拾金不昧榜 之三
  物品:名貴手錶
  拾者:田女士母女
  失主:不知名的女士
  結果:已返還
    本報訊(記者 李志剛)“也不知道,失主來沒來認領,我有事也走不開,如果還沒有人來拿,我希望在報紙上尋找下失主。”昨日一早,長春市民田女士帶著女兒去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,但心裡還在惦記著前一天在浴池撿到名錶的事。
    田女士說,她家住清明街附近,23日19時30分許,她和8歲的女兒一起去常去的浴池洗澡。
    “女兒發現的,手錶就掛在衣服掛上邊。”當時,兩人拿好鑰
    匙,走進更衣室,女兒打開更衣櫃後,看到裡邊有3個衣服架,其中一個衣服架上掛著一塊手錶。田女士心想,一定是之前來洗澡的浴客忘的,於是她趕緊拿過手錶,交給了更衣室內的浴池工作人員。
    兩個小時後,母女倆洗好以後,從浴區走了出來。此時,田女士心裡還惦記著這件事。她說:“當時,我看了,那是一塊歐米茄表,應該挺貴重,失主肯定很著急。”離開前,田女士得知,手錶已經被送到了浴池吧台,但直到她離開,還沒有人來認領。
    昨日10時許,記者來到浴池,工作人員鄭女士說:“表已經被失主拿回去了。”據其介紹,23日晚,她在吧台值班,浴區工作人員送來了田女士母女撿到的手錶,由於當時人特別多,她也沒有仔細看,就把表收好繼續工作。田女士臨走時,還問過她這事,但當時失主還沒有來認領。22時許,一名五十歲左右的女士來到浴池,向她詢問是否撿到了手錶。
    鄭女士說:“丟表的這名客人,我不太熟悉,但撿到表的客人是這兒的常客。一看人家來找表,我也想起來了,當時這名女子洗完澡,剛出來,把鑰匙交給我,然後我就把鑰匙給了剛進來的母女倆,然後母女倆就撿到了手錶。”確認了女士的身份後,鄭女士把這塊手錶交給了對方,對方也表示了感謝。
    鄭女士表示,浴池時常有客人遺落物品,如果是工作人員撿到的,一定會歸還。她贊揚田女士母女能夠拾金不昧,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和她們一樣,傳遞社會正能量。  (原標題:母女浴池撿到名錶想讓本報幫尋失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v58nvys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